close

大家快來恭喜我的第一篇不專業影評,終於誕生啦!!! 我猜你們應該會好奇為什麼我的第一篇影評會是《杉杉來了》吧。。。其實不怕告訴你們,我生平第一部讓我愛上陸劇的就是《杉杉來了》哈哈哈!可能説出來也有點可笑吧,但這是真的,在這之前我一直都是個台劇小迷妹!雖然我接觸陸劇比較晚吧,但其實《杉杉來了》我是在它剛出來的時候就迷上的。

先來説説選角吧!我不得不説,這部劇導演真的是完全選對人了。不論是男主女主,男二女二,還是男女配角,都毫無遺和感。張翰完全就是封騰!他把覇道總裁演繹的剛剛好,既能演出大Boss的那種氣勢,又保留了封騰私㡳下的温柔。這種反差完完全全的擊中我的心,我想是個小女生應該也接受不了吧。再來趙麗穎本來給人帶來的感覺就是純真善良,特別附合杉杉大剌剌的性格,而且麗穎笑起來真的很可愛!還有封月跟言清,他們也很恩愛,雖然他們現實生活也真的是夫妻,但兩人演技真的也很到位。封月很有封家小姐的風范,言清也能演出表面幸福風光,但内心有無窮的壓力。麗抒這個情敵,我也覺得很可以。她很有大家閨秀的氣質,一看就覺得會是嫁進豪門的人。另外就是鄭棋啦,他的確是挺帥,但是是那種痞痞的帥,給人感覺不會為誰而定下心。

        

好了,説完演員,來説説劇情吧!我會把我覺得令我印象很深刻的劇情寫出來喔!簡單來説,這就是一部覇道總裁愛上我的故事,這主題不新穎,但勝在百用不厭!其實我個人是挺討厭無聊的開頭,我覺得一部劇的第一集是決定觀眾要不要繼續看下去的關鍵,所以一個好的開頭對一部劇是非常重要的。而《杉杉來了》的開頭我覺得很合我胃口,它用一個爆炸性的劇情交代了整部劇的背景。第一集一開頭就帶出杉杉跟封月都是熊貓血,還有杉杉能進大公司𥚃工作的原因,杉杉為了獻血給封月,所以在醫院踫見封騰大老闆。當時的封騰目中無人,只想用錢打發杉杉。即使這樣,他還是帥的,封騰一走出來,我立馬被他圈粉了!那帥氣的大衣,高高在上的樣子,走路都自帶風的大老閭,杉杉這樣一個小職員竟然能讓她見到,不只杉杉心𥚃激動,我也跟著激動

之後,封月為了對杉杉表示答謝,她請廚師給杉杉每天做豬肝吃,並讓封騰帶去公司給杉杉。杉杉的那些同事看到一臉羡慕,當時杉杉雖然表現得很尷尬,到後來更是很拒絕,但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心𥚃卻莫名的很爽哈哈哈!在封月孩子的滿月宴上,封騰跟杉杉一齊去的路上,我真的有被封騰萌到!他拿著杉杉的鴨子一臉嫌棄,發現鴨子會發出聲音還被嚇到在宴會上,封騰不但要求杉杉坐在自己旁邊,還要她陪他送賓客離開。我相信封騰那個時候已經對杉杉有不一樣的感覺吧!不然怎麼在宴會結束之後願意陪杉杉到封騰自己不願意去的地方吃宵夜,所以我百分百大Boss那時候已經不只把杉杉當成普通員工!

然後,杉杉在公司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闖進了大老闆的陽台𥚃發洩,發現了這個神秘的地方後,她就經常上去吃午飯。殊不知,原來杉杉在露台𥚃的一舉一動封騰都看在眼𥚃,他還為了想知道杉杉在説什為,專門請了個唇語老師教他讀唇!在封騰跟杉杉在一齊了之後,封騰自己都説了,他想讓杉杉跟他一齊吃飯,就用幫忙挑菜的理由把她叫進去老闆辦公室共享午餐!果然,大Boss還是大Boss,這樣也行!到這𥚃好明顯了吧!我們的大Boss已經愛上了杉杉,杉杉還像傻子一樣什為都不知道。不過有時候像杉杉這樣的性格也蠻好的傻傻的什為都不知道,活得最開心。

雖然我説大老闆已經愛上杉杉了,但當局者迷麻,所以還是要有哥們的幫忙,激發大老闆的佔有慾,這我很能理解!因此鄭棋出來啦,他趁機會在杉杉不開心的時候抱住了杉杉,還被封騰看見!封騰看到了這一幕表示有點失落,照我説分明是吃醋啦哈哈,只是封騰自己不為意,可其實他做得很明顯了,連鄭棋都發現了!幸好有這個國民好哥兒們,鄭棋告訴封騰要是喜歡人家就好好的追人家,不要整天板著一副臭臉。但這就是覇道總裁的特徵呀,不然劇情怎樣走下去。。。

就是因為封騰看見鄭棋跟杉杉抱在一起,而鄭棋又是公司𥚃的風雲人物,每個女同事都幻想當他女朋友,所以大老闆就發起了禁愛令。Okay~這行為很封騰,而且大老闆終於開始有點行動啦!很快就到了元旦,杉杉跑來了陽台獨自看煙火,封騰突然出現終於壓抑不住內心的情感,一把抱住了杉杉!這算是整部劇𥚃第一個高潮了吧。就是因為大Boss這個行為,杉杉才開始有敢去想喜歡大老闆的這件事。不過也對啦,對於杉杉這樣一個完全不出眾的小員工來説哪敢去想喜歡自己公司的大老闆呢,真的有點荒謬啦,所以説這些幻想只有在偶像劇𥚃才會發生。後來杉杉在家𥚃回想封騰抱住自己那一幕還是會有點小心動

杉杉經過這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後,覺得自己沒有臉見封騰了,所以想盡辦法的不去員工旅遊。哈哈天真的杉杉真的太天真啦,她對著的可是大老闆喔,一早就猜到杉杉心思的封騰還是讓杉杉趕上了員工旅遊。旅途中,員工們開啟了自行車比賽。毫無懸念的,杉杉果然真的出事了。她掉了手機,自己獨自去找,結果把自己也丢了,還給弄傷了腿。這時當然又是大老闆把她找回來,一臉心疼的樣子,把杉杉背回去。杉杉不説我們也能感覺得大老闆這舉動讓杉杉完全忘了自己的身份了嘻嘻。更讓杉杉感動的是,員工旅遊後,封騰又再請來了熊貓血的員工,周曉薇。可以看得出來封騰大老闆有多重視杉杉啦,她在封騰心𥚃的位置就跟自己親生妹妹一樣重要。

很快又到了年會,封騰選了跟周曉薇跳舞,這樣杉杉有點吃醋。幸好杉杉還是有點反應的,她離開了舞池,結果封騰追了出來從後面把杉杉抱住了!要我是杉杉的話,大老闆這樣抱住我,我應該已經把前一秒發生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嘻嘻。但還好杉杉還在介意封騰跟周曉蓯跳舞,他們在街上吵著吵著,封騰就突然一把吻住了杉杉!!!杉杉連反抗的能力都沒了。杉杉臨走前,封騰問了她是什麼原因讓杉杉每天陪封騰吃飯。杉杉終於意思到自己真的愛上封騰了。

終於來到了我最愛的兩集了!杉杉因為過公安局時太倒楣就回不了家過年,因此來到了封騰家住兩天。第二天,他們一群人一齊出去玩,杉杉不會釣魚,封騰從後面抱著她教她。經典台詞出現了!!!封騰跟杉杉説:「你要讓所有人知道,這個魚塘被你承包了。」之後封騰把臉貼在杉杉臉上,加上張翰的背景音樂「愛〜是風中的諾言,許下的承諾是永遠,絕不會擱淺」這一幕簡直就是完美!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搞明白封騰那句話的意思,只是覺得那句話加上那個場景,那首歌,整個人就起起雞皮疙瘩了。後來我才搞得清楚,原來封騰把自己比喻成魚塘,而這個魚塘被杉杉承包了。封騰的這個告白,我不得不佩服作者顧漫!真的太強了!可是這還不能確定倆人的關係,畢竟杉杉應該也是跟我一樣不能第一時間就get到封大老闆的高級告白。隨後,一家人吃完團年飯後,就只淨杉杉跟封騰在家𥚃,杉杉忍不住向封騰告白。「我沒有你的密碼,但我願意把我的密碼告訴你。我想,我喜歡上你了。那你看看我,我是你喜歡的嗎?」杉杉告白完後,封騰完全沒有反應,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杉杉都要以為自己告白失敗了,結果她張開手跟封騰説:「祝你新年快樂」以破尷尬。誰知封騰停了兩秒走過去吻了杉杉!背景音樂又開始播了哈哈!別以為這樣就沒了,封騰回她:「薜杉杉,我們試試吧!」音樂繼續播〜雖然封騰的這句話好像真的不太負責任,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什麼叫我們試試吧。但其實我個人理解是封騰不是不喜歡杉杉,只是他沒有把握能跟杉杉走得很長遠,希望先不要承諾任何東西,勉得讓杉杉受傷害,這是封騰對杉杉保護的一種方式。封騰跟杉杉終於在一齊了,而封騰給杉杉的信物是熊貓血的緊急聯絡人掛牌,他還把杉杉的爸爸換成了自己的手機號碼。天呀,我真的覺得封騰好愛杉杉喔。封騰跟杉杉終於在一齊了,我有那麼一秒覺得這些都是大老闆所安排好的哈哈哈,算了啦開玩笑

高潮過了之後,我就直接跳到另一個高潮啦,也是整部劇唯一的一場情敵兢爭。麗抒一直都是喜歡封騰的,就算封騰已經杉杉一齊了。麗抒最後還是為自己努力一次,她向封騰告白,當然被封騰拒絕了,但麗抒最後還是忍不住親了封騰的臉一下,剛好這一幕被杉杉看見了,唉偶像劇哈哈,不然沒戲做了。杉杉選擇放棄這段關係了,她沒辦法接受這們事實。封騰的挽留還是失敗,兩人真的分手了。但事實上,他們兩人都很清楚心𥚃還有彼此的。封騰借著杉杉生病住院,全程陪伴而表示對杉杉的用心,就連杉杉的表姐跟室友都看在眼𥚃,最後勸杉杉重新愛上封騰啦

 

 

 

 

 

arrow
arrow

    小不點之吐嘈大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